终彧

明世隐爱犬

狄明/弈明/博弈/方舟19——鸿门宴(3)

法装小明预警



浑天仪悬浮在明世隐身侧,妖冶的光芒衬的他越发诡谲莫测。


“帝俊,现在,我需要你。”


“你的敬称,忘记说了。”话音落下,一团黑气自明世隐体内涌出。


明世隐低咳两声,“这种时候,对你的礼数什么的,就无关紧要了吧?”


黑气所凝结成的人形物体伸出二指,点在明世隐手腕上的圆环。


下一秒,圆环四分五裂,掉落在地板上时,尽数化为齑粉。


失去了圆环的束缚,法器内诡谲的光芒色彩更甚,气息都强大了不少。


见圆环破碎,一群人齐齐慌忙后退一步,有些人踩到后边儿人的脚不慎摔倒,或是吓得跌坐在地,混乱中都被踢踹了几脚。


明世隐的实力在座人都有目共睹,若他全力以赴,他们那些人绝对活不了,即使幸免于难也怕是落的个终身残疾。


公孙离与裴擒虎对视一眼,冲向武则天。


出任务前首领教过他们的“擒贼先擒王”,他们可还没忘呢。


杨玉环拨弄着琴弦,一声声悠扬琵琶曲经法力传播如同化为实质,一道道音波如水面波澜,以琵琶为中心四散扩张,好似魔音贯耳,原本美妙绝伦的旋律变为杀人的利器,扰乱心绪,刺耳无比。


武则天抬手,正欲挥开公孙离,却被背后的裴擒虎袭击的一个踉跄。


明世隐捡起地上的一枚瓷器碎片,指尖翻转间划破手腕处的皮肤,鲜血顿时喷涌而出。


法器在空中绕着明世隐旋转一圈归至他脑后,弈星收到他的目光会意,伸出食指与中指甩出一枚棋子,接连几枚白子一并掷出,在空中翻转几次正中明世隐身前,随后化为气团融入地底。


地板上映照出一个围棋棋盘的轮廓,转变为一处天地,灰黑色的边界骤地散出光芒,将想要围攻明世隐的一众人尽数困在一方棋盘内,进不来,也出不去。


明世隐勾了勾嘴角——果然啊,还是弈星和他更心意相通。他转过身面向武则天,法器也随着他的动作旋转绕后。


法器瞄准了武则天,他抬起手,伴着他指向她的手伸出,法器中间延伸出一条暗红色的,丝带一般的线,直直冲向武则天。


刚要念下那句“算无遗策!”,额角便传来一声响,接着是一阵闷痛,受惯性影响,他朝左下微微偏了头。


他听到的,是杯盏被砸在地上,然后破碎的清脆音色。


纷争,开始了。


施展法术的动作被打断,他心中不爽,冷凝的眸缓慢地瞥向把茶杯砸下来的人。


“嘿、嘿嘿,”裴擒虎扭过头干笑几声,挠了挠后脑,露出两颗虎牙,“首领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“哎呦——”


武则天抓准时机将裴擒虎打飞,他还未反应过来便扑倒在地,没来得及收住的拳风裹挟着另一盏茶杯冲向明世隐。


同样的位置遭受二次创伤,他伸手捂住泛着红的杯痕。


“虎子!”公孙离看见裴擒虎倒地,费力地想要爬起来,惊叫一声,印着枫叶的油纸伞迅速旋转,而后闪身移至武则天身后,数片枫叶无风骤起,环绕着武则天旋转,割裂开她的皮肤。


目睹同伴受伤的过程让公孙离有些心绪不定,几片枫叶不受控制地飘向明世隐,他退后一步,却没能躲开,发丝被锋锐的叶片边缘削下一缕,腰封和叶片碰撞,擦出些火星子。


明世隐低头,散在地上的十几根白发映在瞳孔中,他深吸一口气,有些理解卦象所说的“小心队友”是何含义了。


应该是,陆陆续续还会有其他的?不然,怎称得上大凶之兆。他琢磨着,只是这多多少少都可以躲避开,这次的卦象有些夸大了。


一片混乱中,花木兰挥出短刀向明世隐刺去。


百里守约隐匿在刷着红漆的粗大圆柱后,单膝跪地,左手扶着长枪口,架枪,一道红线瞄准弈星两指间捻着的棋子。


无论如何,不可伤人性命。


队长交代的事情,他记得的,所以今天的子弹不具备杀伤力,而是起麻醉作用。当子弹与人或动物的肉体相撞,顷刻间便会炸开,子弹内的麻醉药剂随之散发,吸入过多能令人毫无知觉地倒地不起。


弈星注意到那道红光,手指蜷曲,继而舒展,棋子顺着红线延伸来的方向射出,旋转着迅速击在百里守约的长枪上。


长枪向右歪了几个子弹的距离,百里守约正了正长枪的位置,再次瞄准弈星。


修长的食指扣动扳机,长枪轰鸣一声,子弹与棋子碰撞而来的清脆的巨响,连同棋子和子弹一同掉落在地的声音接踵而至。


连着几次,子弹都没能成功打中弈星,让他短暂的失去战斗力,百里守约深知,今日他针对弈星的任务是无法完成了,于是挪动体位,枪口对准明世隐。


麻醉效果更为剧烈的子弹上膛,明世隐并不知身后发生何事,子弹破空而去,弈星手中的棋子也飞快击落了那枚子弹。


他指尖颤抖着握住一黑一白两枚棋子——绝对不可以,让老师受到半点伤害。


百里守约不由多看了弈星一眼。


多次击飞他的子弹,不愧为长安第一棋手,当真是个奇人,要是能收编进长城守卫军,那绝对是一大助力。只可惜,他是明世隐这种人的徒弟,听说,还对明世隐誓死追随着呢。


这样沉稳聪慧的棋道天才,留在明世隐身边可真是浪费。


百里守约是打心底儿里瞧不上明世隐一类人的。


所以理所当然的,他认为自幼就待在明世隐身边,被他一手教出来的徒弟弈星,自然和明世隐一脉相承,不会是什么良善之辈。


弈星这么守护着明世隐,对他来说,碍事,太碍事了。


要是凯在这儿牵制住弈星,那他的狙击任务肯定会顺利许多的。


为了他们的本职工作——保护长城,应对袭击的魔种,凯,伽罗,苏烈大哥,盾山跟沈梦溪都留守长城了,来参加百花宴的,只有他和花木兰,百里玄策,李信。


“队长!”


花木兰与百里守约对视,见他脸庞扭向弈星,会意。


百里守约轻声呢喃,“boom——”


子弹正中弈星腰间的牡丹玉佩——紫红色的玉佩,正中间还泛着妖冶的光,就那样在弈星身前摇曳,与他一身蓝白的衣服不搭极了,在百里守约看来。


泛着绿的雾气散在空中那一刻,他下意识屏住呼吸,冲出雾气包裹的范围后,第一时间低下头去检查他那牡丹花玉佩受损与否。


垂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,他不敢想,要是玉佩再脆弱一点,要是玉佩没有明世隐法力的保护,老师独独送给他一人的礼物是不是就要化成虚无。


几颗棋子萦绕在他身侧,百里守约身旁忽的定下一棋盘方格,灰白的屏障树立在他四周,将他困于一寸地方。


弈星身旁的棋子骤然窜出,穿过屏障打在百里守约身处的地板,若有若无的法力连接棋子,百里守约猝不及防,下唇殷红,血如梅花般溅在地上。


他手中的枪再次举起,换过了弹药,未等瞄准,子弹便飞出。登时,弈星肩胛出现一个血洞。


棋子再次落至百里守约身侧,正扣动着扳机的手上也沾了点点血迹。


“你怎么敢,想破坏老师给我的玉佩——”弈星上身多处中弹,却像阻隔了痛觉,仍在奋力向百里守约发起攻击。


明世隐手腕处还湿淋淋地淌着血,忽地闻弈星嗓音自身后偏远地方响起,转头见了青年不要命的打法,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。


“我怎么知道那是他给你的东西,不过是一个玉佩,你拼命啊!”


“算无遗策——”已经准备好,本该送给武则天的“长生卦”改变了方向,法力凝结成的金黄色丝带环上弈星身侧。语毕,弈星体内冒出暖洋洋的一股热气,伤口也迅速生出血肉,再结痂,结的痂脱落,最终恢复如初。


这是一场博弈,不折不扣的。


明世隐用出他的“长生卦”,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再使得了这招数了,他赌,赌狄仁杰不会任由武则天置他于死地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了,半夜不睡觉怒码一千多字然后睡着的人是我没错了

至于上一篇的小明腹痛为什么写的那么(细致?),其实素我喝了一瓶然后胃病犯了()于素——


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