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彧

明世隐爱犬

狄明/争执/方舟6

正义治安官狄x毒舌方士明



我的兄弟背叛了我……是河洛夺走了我的兄弟……我的家……我的长城……


明纵身跃入那个无底洞。


长发被血染红。


他没有死。


那一枚黑石碎片,泛着妖异的光。


“吾感受到了,你渴望力量。”


“你是谁……”


“你不要管我是谁,只要你服从于吾,吾就可以赐予你力量,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
“寄托在黑石上的神啊,不管你是谁,请把力量借给我吧!作为代价,我把我的灵魂献祭给你!”


“我要诅咒他们,诅咒河洛!诅咒那些把长城从我手中夺去的人!”


“长城,我的心爱之物,无论如何也不想失去!终究有一天,我会将它取回来!”


被刺瞎的眼睛,变成灰色,寄托着帝俊的意识。


他的左眼,失明了。


“百里,你听到了吗,我的兄弟,好戏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


……


“喂,明世隐,睡着了?”狄仁杰拍了拍明世隐的脸。


“啧,麻烦。”


嘴上这么说,治安官大人还是好心地把明世隐带了回去。


“百里茂,帝俊,你们真该死啊……”


他们是谁。


狄仁杰不由得疑惑。


梦醒了。


狄仁杰不解地问:“帝俊和百里茂是谁?”
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
“早些睡吧,狄仁杰。”


明世隐的态度忽然变得冷淡,让狄仁杰极不适应。
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明世隐。明明早已知道明世隐做犯下的滔天罪孽,他作为正义的一方,怎么会喜欢上明世隐这样的人啊。


“狄仁杰,我再告诉你一卦。”


“没有绝对的正义,就像没有绝对的凶吉。”


他那只瞎了的左眼,慢慢复明,预示着帝俊的力量在逐渐变强。虽看得有些模糊,但这么多年已经习惯只用右眼,到底没有多大影响。


“封建迷信。”


对于这个答复,明世隐并不意外,转而开启了另一个话题。


“我梦到以前的事了。”


“那你可曾梦到,你为了一己之私让上官全族上下置于水深火热,让长安城的百姓险些丧命?”声线顿时冷了几分,在当下,他是长安的治安官,他是女帝的辅佐,而后才是一个对明世隐心生爱慕的人。


“当然,不过狄仁杰,我不后悔。”


明世隐显然意识到这点,很快,他会让狄仁杰把他视为首位的,而不是武则天。


“爱卿,告诫我,警惕我,以及……相信我。”


这句话刻在狄仁杰脑海里,女帝封禅的那一天。


“明世隐,总有一天,我会将你绳之以法。”


“你要聊这个,就没意思了。而且你已经做到了,不是吗?”明世隐忽然凑近,两人鼻尖只差几厘米就能触碰上。


狄仁杰眼中倒映出来的,是明世隐那张雌雄莫辨的脸,摄人心魂。他呆愣着去瞧明世隐,那人没有半分戏色,似乎只是他想多了。


“我梦到了,我十七岁的事儿,直至七天之前,要听听么?”


狄仁杰眯起眼睛,怎么能不听,这可是明世隐主动发起的,探索他往事的邀约。


“我以后会慢慢告诉你。这回,先从我的年龄和容貌说起吧。”


“我十七岁时左眼被金庭人放箭刺瞎,之后遇到帝俊。他赋予了我一次新生,我本该要死的。被神复活过的我自然就是半神了,衰老的慢也不足为奇,我这只左眼,是失明的。”明世隐言简意赅,省去了许多过程,和帝俊交易前看见茂、去玉城的缘由、他那只左眼即将复明。


明世隐捉起狄仁杰的手,缓缓贴上那灰色瞳孔的眼,那只眼睛没有闭上,“我这只眼睛,看不到了。但它重见天日的那天,不会太久了。”


狄仁杰一直好奇他的异瞳到底从何而来,可获悉的答案竟是如此惨烈,他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什么。


“于是你把长城当成了家,认为英国公和大唐是毁了你的家的人,所以你要毁了河洛,毁了长安?”狄仁杰对明世隐的做法并不赞同。


“狄仁杰,你一定要谈这些,我只好奉陪了。属于我的东西,我早晚会拿回来,得不到的,终究都要毁灭。狄仁杰,不要用你心怀天下的那一套和我谈判。”明世隐冷嗤一声,眼底满是轻蔑。他性格本就如此,遭遇变动,早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最终反派角色了。


他只觉得可笑,也许他是正常的,可在新世界的审判里,他是错误的。


他不否认他是个十足的恶人,相反,他会为了毁掉那些人的家继续努力,继续策划着另一个方案。


“你那日和我说,长城是你亲手创造的家园?那好,我告诉你,长城从不属于你,它从不是你的所有物,他是神留下来的奇迹,而不是你的东西!”


“狄仁杰,你算什么。”他觉得匪夷所思,怎会有人试图和他这样的渣滓讲道理,谈正道。


明世隐和狄仁杰,不过前者撕伞后者撑伞罢了。


“明世隐,你要守护长城,是以自己的力量保卫它,而不是毁灭,夺取,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样自私的。”


“这话,你七天之前已经和我说过了。”


“明世隐!我在和你好好谈话,不是开玩笑!”


“我也在和你好好谈话。”


见了明世隐这幅软硬不吃的样子,狄仁杰气急败坏。


“再看一场纸偶戏么?”他说话总是那样轻飘飘的,却能把人气个半死。


“我真不该把你放出来。”


“少说这种话,你已经做了,不是么?做过的事,可是天意啊。而且在牢里,也许我也会同你说这些。”


“天意?你的人生早就脱离了你预测出来的天意了。”


“是啊,未卜先知,不就是为了改变命运么?”


“狄某无话可说。”


“我再告诉你个秘密。”


我不能违背他。


他不想和狄仁杰争辩什么,这不符合他的习惯,也争辩不出什么,他们都各执一词,都认为对方是错误的,谁也说服不了谁,索性将话题引到他做的事上,向狄仁杰做了口型,把“他”抛出来当幌子。


他,到底是谁?狄仁杰疑惑着,竟然还有能让明世隐都打心底不能反抗的人?


狄仁杰暂时相信了这个理由,毕竟救命之恩,当涌泉相报。虽然他觉得明世隐不是那种人,可到底他也不是背信弃义的人渣,“你不怕他知道?”


“他是个瞎子。”


明世隐放出话,冷不丁地感觉后颈凉嗖嗖的。


不过他并不担心,帝俊杀不了他。


“走开,我出去冷静一会儿。”明世隐眼神略过正欲说话的狄仁杰,推开房门走了出去,在一处偏僻的地方停了脚步。


刚停下,一团黑影便按耐不住从明世隐体内出来,站在他身后,还比他高了几分。


“你又动摇了。”


“大人,是我错了,但人,孰能无过啊。”他低垂着眸,他们之间无法用心灵感应联络,需要说话的时候,就去没人看得见的地方,那黑影啊,可是个见不得光的人物。


“用我当挡箭牌,用的爽吗?”黑影幽幽地问。


他倒也没甚反应,毕竟黑影危及不到他的性命。


“大人,必要的时候,可以做出些牺牲的。”


“吾不是瞎子。”


“这和我没关系,大人。”


“你最好能等到吾化成实质的那一天。”


“这种狠话,我听过无数次了。”


“你知道自己的首要任务是什么吗?”


“当然,毁了长安。您不必担心我会背叛您,我会做好你吩咐的一切事情。”除了,再次体验一回失去珍重之物的感受。


听到自己满意的答案,黑影闪身回去。


冷汗仿佛浸湿了衣物,狄仁杰目睹了这场对话。


相比那个“他”,就是从明世隐身体里出来的黑影了。


明世隐眯起眼,侧过身子,那双异色的瞳孔,折射出冷冽的光,“听够啦,治安官大人?”


他望着明世隐,那人凤眸微眯,眼波流转处皆是媚意,顾盼生辉,的连额间的点缀也变得富有神采。被他这样盯着,像是犯人正等待着逼供。


“治安官好大兴致,偷听他人对话。”


狄仁杰哑口无言,这不是他该做的事。


“你哪儿来的闲情逸致跟踪我?”


明世隐步步紧逼,站在狄仁杰面前。


这真的让他觉得自己像是在被审问的嫌犯。


“你是大理寺的囚犯,你现在能站在这里,已经是开恩了,你要做的是配合大理寺的调查工作。”


“哦……是吗?大理寺调查案件,要偷听犯人说话?”


见着狄仁杰那副样子,明世隐也没了兴致,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。


第二日一早,狄仁杰便收拾好衣冠处理其他的案子去了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